苏雅辰辰辰ya

“有一种浪漫的爱是浪费时间”

【致命温柔乡】替代品

☞感谢组织的邀请!感谢上一位老师 @ANing_  阿宁写的太好了让我压力好大……


☞第一篇坤廷!全文很短5k+(仍然xxj文笔)写的不好还请多多指教



由真实事件改编。



☞zzt的第一视角



☞蔡老师渣男预警❗❗❗



☞不愿意接受设定的现在退出去还来得及


☞孩子都是好孩子,是我不是人❗❗❗求zdjj轻点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.




忘了初心的感情,堪比废铁。





01.


我想郑重的对你说。





我真的,也许,似乎,好像……不喜欢你了吧。





他为什么在我下楼时遇到你,我就会手足无措,不会像其他弟弟们一样,大胆而又肆无忌惮的,正是你明亮深邃的眸子呢。我好像每一次邂逅到你,心脏还会有初见的悸动。






或许我习惯你的呼吸,你的味道。





总之是你。



02.


还记得几年前,在团队里,我虽然年纪算年长,但似乎我是队里最单纯的一个人。我面对你,就像面对普通兄弟一样。少年的轻狂,看到你在瞪我,我就会毫不犹豫的瞪回去,丝毫不顾心底的碰撞。





我也只把这当成兄弟之间的顶级默契。现在想想当时的我还真是傻乎乎的。可是你,貌似就喜欢上了我这个傻乎乎的男生吧。





你这个小傻瓜,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吧。





简直太暴露了。





你知不知道啊,喜欢一个人根本是藏不住的,就像鹰击长空,海涨潮退,日出日落,是那么自然的事情,哪怕你极力想要掩藏,可你的温柔的眼神早已昭告天下。






当然我那个时候可没有这么高的觉悟,整个队的弟弟们都从心底知道,但是都默契的看破不说破,饶有兴趣的看着我自己一个人蒙在鼓里。






还好吧,还没有那么惨。至少我每天熬夜排练的日常,好像改变了。自那之后,我的日常变得丰富了。练习,吃饭,睡觉,还有你。





我还记得有天小组开完会,你随手拉来了一张废纸,一个大老爷们,叠了一朵小百合。





只能说你的手实在太不灵巧,现在想想觉得你叠出来的那个玩意儿都不能算作花吧。我把眼睑前过长的湿刘海往上捋了一把,让我看的清楚一点,再清楚一点。随后我对你笑了一下,那是我从步入社会之后,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笑。




我浅浅的笑了笑说:“坤你叠的这花真好看,像你一样。”





你眯了一下眼睛,低下了头。过来一会你说的那句话可能是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最开心的话了。





你说。“喜欢就送给你。”







“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。”





就这样,我和你就这样展开了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





03.



我和你的交往也慢慢变多,在接触时心中也有过要克制自己的行为的想法。




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。




很多人都说我非常情绪化,我知道作为一个艺人这其实是弊大于利。情感会使你不受大脑控制地去做事情,也有可能做出一些严重甚至无法挽回的举动。





幸好,在对于你这方面,我做出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从来就没有后悔过。





有很多事情如果对你的影响非常大时,你会难以忘怀甚至挥之不去。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次你在下舞台之后在座位上晕过去了。






不幸中的万幸是你坐在椅子上,没砸到后脑壳也真是谢天谢地。我在舞台上就有注意到你的不对劲了,有幸看到这的小队不要说我哦,别以为各种什么的你没偷偷看我,我可都知道呢。






我还以为你因为天天叫那些皮孩子们早起又要扒舞熬夜太累了,闭目养神呢。其实当时也没敢打扰你,想让你多睡会。俗话说得好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后来觉得第二遍彩排时间要到了,迫不得已才要准备叫醒你。我也就碾着压着步子走到你身边拍了拍你。






“坤~~坤坤~~起来啦二排要开始啦~~”不知道被小兔崽子们称为大魔王的我当时是怎么放下语气,褪去冰冷的外衣,露出我的柔软的。





我只是想要简单地叫叫你而已,结果却没有注意到我上扬的嘴角。如果我这幅模样被拍到上传到网上弹幕上可能都在刷什么,“啊正正妈妈好久都没看到你这么走心的笑容了!”其实嘛,和你一块,就是真情实感。





我好像是被真正的大魔王指使,鬼使神差。当叫了几边你还没有反应我才意识到。





嘶,坏了!





救护车已经开远了,我还站在原地。脑海里除了救护车刺耳的鸣笛,只留下你在清醒时把我拉低,说的一声“在拐角等我。”





我在那里等,等了很久。好像等着等着,就赔进了整个青春。






最后你还是没有来找我,没有来接我回去。后来我才知道你挂水之后在迷离的状态就让助理哥哥送你回去了,已经把“朱”“正”“廷”三个字丢在漫漫的回忆中了。我不怪你,也许就是我理解错了呢。







也许,你当时承诺我时并没有清醒。





吃一堑长一智吧,现在再去纠结已经什么意义都没有了,毕竟我以后不会去爱人了吧。----至少不会像如此这般去爱你。







现在团散了,我们可能也就无缘了。也许是有缘无分吧,至少我是这样想的。





但是我发现我错了:我会在买衣服的时候,在商场里碰到你,你看我的那一眼,对于我来说,就是惊鸿一瞥;去参加某些大会的时候,你的座位也许就会在我的斜后方。







有太多太多的不谋而合,连我现在的队友们都在调侃我:“破镜重圆,再续前缘!”





我给这些弟弟们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,你应该不会怪我吧?我希望是这样。你一直都是一个很懂事的弟弟,很能宽谅人……希望你可以再给我最后一次原谅我的机会。






可是我发现。






弟弟们调侃我之后出了点麻烦。







我开始害怕了。






我好害怕见你啊。






我喜欢你精致的泪痣,小巧的,亮眼的,衬托着你是那么的高贵又自信。每当我盯着它出神的时候,我总会觉得它好像慢慢,慢慢,化作了天边的一抹繁星。我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但是我的心底,着实像被羽毛划过一样,荡起了一丝波澜。








我再也没把你给我的百合拿出来说事。因为我相信你会遇见更好的,更能配得上你的女孩子,更合得上你的队友,更在意你的兄弟。




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什么时候变了质。我也想过,我配得上这个拿过许多,各式各样奖杯的上帝宠儿吗?我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,肩并着肩吗?





我靠着练习室的镜子慢慢滑落,坐在了冰冷的地板上。我用力的用指尖戳戳我的胸膛,狠狠地甩甩头,用右手掌扶上我的额头。





好像是烧了。





要不然怎么会痴心妄想,胡言乱语。






好像有水从眼角滑落了诶。





那不是泪,估计是我这个疯子脑子里进的水。




我曾在无数个夜晚,面对着镜子摸着心脏问自己:如果你喜欢上别人了怎么办?我的回答一直是统一的:只要你开心就好,我的心碎了,都没关系。






我自己都被我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你知道吗?真是可笑啊,我连我自己都管不好,想要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你想要什么都不知道,还在浪费时间想这个问题呢。




可能……这就是喜欢一个人吧。




我摸了摸自己的胸口。想起来我曾经下过一个赌。赌你与未来。我赌你会陪我走过未来,后来……我输了。好像……莫名其妙就输了。





到了未来的我有时还在自我欺骗。





也许我认为的未来,还未到来。




我曾参演过一部舞台剧,我是主演,台词大概就是我喜欢蔡徐坤而且他也喜欢我之类的,但是蔡徐坤先生,他不是另一位男主,而是底下津津乐道的观众。从头至尾,我演的都不过是一场独角戏罢了。我说的话好像很无厘头,我前几天去看的心理医生没有告诉我会有人格分裂症倾向啊。





奇怪了,最近练习的量也不大,我也有在好好吃饭,没有熬夜,为什么心脏……还是在绞痛呢。






突然明白,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一成不变的,大多时候都不能判定对与错,只能扪心自问这段时间经历的快不快乐。






和你在一起的生活,很愉快。






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。但是我为了你,我一个心不灵手不巧的大男人,利用休息时间努力的折够了1314颗幸运星。都快30的人了,还这么幼稚。我总是嘲讽自己。我也经常折的手指肚隐隐发痛,但是这痛感又是那么真实。






我好想你呀蔡徐坤,我好想你。




04.


人生就像是一场面具舞会,互相都认识,带上面具后却装作热血沸腾的冷面木偶,一个个面具上都带着蜜糖般的笑,暗地里却想着要用哪种计划才能完成组织交代的暗杀任务。这样似乎很有趣。





毕竟谁来到这没一个真实的目的呢。





舞池中央的红玫瑰冷艳多姿,身边的人却来来回回,不断的流动,似乎没有一个定局,也没有真正被吸引到的有心人。我畅想、仰望、憧憬着四周而环顾,最终却发现自己还是在原地踱步,踟蹰不前。





看着你的身边人群川流不息,既渴望又害怕。





我希望你是在世界上称霸,成为唯一的一朵蓝色妖姬,月光下闪着粼粼的蓝色光辉。




我希望你身边的人都是真心待你,愿你的生活不被欺骗所围,被叛变所扰。却又期盼你可以知道,只有我是对你最衷心的一个。






大家都是有私心的,没有谁是愿意以德报怨拱手相让的。






我不一样。我可能有点太自私了。






我的念念不忘就当做上帝对我的惩罚和教训吧。






毕竟是我活该。







我甚至一辈子都不想理她了。







也是在道上混这么多年的人了,竟然会为了你而放弃一个做爱豆的底线。如果这些话被爆出来,我可能又要被骂爱豆失格了。






她确实现在当红流量,长得那么可爱,一双桃花眼总是闪着光,衬着她的脸是那么玲珑可人。长发及腰,婀娜多姿,男人都会喜欢她这样的吧。






她喜欢你真是大大方方啊。毫无畏惧外面的流言蜚语。直面直白的说,她喜欢你。我甚至很羡慕她,或者说我很敬佩她。至少她不像我这么怂,她很大胆地去追求自己的爱。





我之前也和她有过交往。所以也有她的联系方式。我跟她也经常见到。毕竟之前做过同一个节目嘛,聊聊天也是常有的事。一次我和她谈话的时候,不经意谈到了你。





我真的好没用啊,一谈到你,我便像打开了话匣子,一股脑的往外倒,什么事儿都跟她说。像什么之前你吃雪糕会把奶油滴到身上啦,解个缠住的耳机线那表情跟别人欠你钱似的啊等等等等。






她可能是忍无可忍了吧,毕竟这种心情也能理解,但是她很平静,起码表面上很平静地调笑着说:“你再说,我就认为你喜欢他咯。”







我立马闭上了嘴巴。






可恶,明明是一句玩笑话,我为什么却那么不敢面对呢?我自己暗暗地想着。







我这样显得我智商真低,跟个智障一样。







和她之间,我好像输得一败涂地。






她满意地露出了笑容。明明是那么漂亮的笑,却在我看来是那么的讨人烦。





你看过白雪公主这个动画片吗?我不成熟的思想认为她的那个该死的模样,就跟里面的后妈似的。





有人也说,她白嫁你不要钱,你可真是赚到了。在那一刹那,我又害怕了。





我害怕你是真的喜欢她。





我害怕他把属于我的你给抢走。虽然这样说很自私,但是我希望全世界都是我的。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






我真的好害怕啊。






那种感觉就像躺在无尽的大海中。浮浮沉沉,却没有一根能够抓住,靠得住的浮木。好像飘到哪里都不归管一样。就这样一直流浪,流浪。






尽管我每次见到她,我们俩都会微笑致意。







但是笑这个东西,它很神奇。怎么说?因为我认为她每次对我的笑都像在挑衅,我对她的笑也是强颜欢笑,甚至算不上笑。






知不知道这个她有多讨厌。





知不知道这个她有多恶心。





知不知道,我再也不想见到这个她。



05.


我会有的时候一个人跑到天台上看着被火染红的夕阳,自己对自己说,嗨。





只是一种自慰,也是一种自嘲。






一开始的成团生活,我在慢慢适应你。现在只不过也在适应,只不过适应不了没有你的生活,连天边的云都慢慢的变成了你的轮廓。





人总是这样,不是不能适应不好,而是过度依赖于更好。





我是不是很傻。






对呀,我们就像两条互相不平行的线,相遇的短暂,却转眼会迎来永远的离分。




在大街上我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,因为我害怕遇到我日思夜想的你。人可真是一种矛盾的生物,明明干什么都念着你,但却在刻意躲着你;明明不愿意与你故地重逢,却到达一个地点后把全场都找一遍你的影子。






几年后,我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你和她在一起了。





我竟没有任何的反应,也许是因为信息量太大了一时间,我没有反应过来,就顿在了那里。也许是因为我们……不,现在只有我了。





当我回过神来,才发现,你早就不是我的了。





我还在傻傻的等。




等QQ信息---醒醒吧,你的头像是灰色的。我想等你得到你想要的荣誉后给我兴高采烈,眉飞色舞的讲你的成就有多么的荣耀,是你梦寐以求的梦想,如今你终于实现了。而我就像一只波斯猫一样,安静的看着你笑。





那3年就像一场梦。醒来之后却发现一切都是幻想。




舍不得是不应该的,我只不过又回到了从前,没你的生活。



尽管我的身边还有你的气味,但是我却等不到你那轻缈悠远的声音在我的耳畔轻语:我喜欢你。




现在懂了感伤又能怎么样呢?我已经回不到你的身边了。





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会给人相同长度的青春。可我当时就像个不成熟的孩子,一个死要面子的孩子,不愿意与你太多接触,这样做,我认为会让你的路更加畅通无阻,一路平坦。但我不知道会让你的心里更难受,更坎坷。






我现在好想冲过去抱抱你,你的样子就在我的眼前,好真实,又好虚幻。





仿佛我一伸出手就能够抓到,又仿佛一扭头就能够错过。你的轮廓在我的面前渐渐沙化,变成了我潮湿的星星。





我象征性地伸出了手,却抓不到你。果然错过了。并且再也见不到那种。





月亮出海了。在腾空的一瞬间,多情的大海把它冲洗的分外明丽。这景色真好看啊,是吧?




我坐在沙滩上,习惯性扭头拍了拍你的头的位置。但我抓住的只是一些虚无缥缈的空气,和从我指尖溜走的腐烂的梦。





在夜空下回想往事,总是那么煽情啊。我摘掉眼镜揉了揉眼睛,别多想,我没哭,就是海风里的沙子进眼睛里了,才流的泪,这只是非条件反射而已。






而我又开始了我的梦:也许只是因为我不在你的身边,你就让她成为了我的替代品。






可是……





第二天下午你就大声的对他说,出了我一直想让你对我说的话,我梦寐以求的话,我一直想听到的话啊!


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我在那一刹那间,才懂得了很多。






我想忘了蔡徐坤。








06.







原来,我才一直是她的替代品。






07.







“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,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我写的又很短。


希望大家喜欢。


感恩❤


有请下一位老师! @中药苦不苦


评论(8)

热度(29)